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

誰要付出代價?

今天不管你聽誰的,最後是誰要付出代價?
是自己!

今天你(生病)聽國外醫生、國內醫生、聽你太太先生兒子女兒的,但最後發病受苦的是你自己。

所以我寧願你自己做主,做錯也沒關係。
很多人說,我害怕做錯決定。
我說,做吧,錯也是你自己願意承擔的。
可是如果你做的決定是對的,根本沒有用,因為它不是來自你的內心!

所以孩子就算聽父母的做對了,一樣是錯。
但孩子不聽你的做錯了,對嗎?是對的。
至少他開始學習聽自己的聲音。

所以我寧願孩子不聽你的而做錯,我也不要孩子因為聽你的而做對。
孩子因為沒有聽你的,聽他自己的做錯了,這正是他學習的開始。

如果他不聽你的做錯了,至少他在學習。
如果他聽你都做對了,他學到什麼?

我寧願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就算做錯決定,我也甘願。
因為我在學習跟成長。

今天就算聽醫生的、聽家人的、聽別人的,都做對了,但這都不是我自己的聲音。
我沒有學到東西,我只是做對了一個決定。

我們來到這個世界,不是為了做對或做錯,是為了學習。

很多人常講,我怕聽內心的聲音,我害怕做錯。
那就錯吧。至少你願意開始聽你自己的。

寧願聽自己的聲音而犯錯,也不要一路都只會聽別人的。
(雖然都是對,但你不會學到承擔。)

你們給孩子很多意見,事後也證明你們對了,但你們要孩子聽你們的勝過聽他自己的。

試著跟孩子說:
爸媽告訴你的可能是對的,但我們還是希望你聽自己的聲音,如果你聽內心的聲音做出了錯誤的決定,我們可以有個想法,與其你聽我們的意見最後是對的,搞不好我們希望你聽自己的意見最後是錯的,起碼你開始會為自己負責。

但是大多數人都是顛倒過來,聽我們的就對了,信任你自己就是錯的,所以我不要你信任自己。
我要你聽我們的。

因為你把做對或做錯,勝於孩子是否能夠聽他自己的。」

我們都害怕做錯事情
起始於不想自己替自己負責
所以什麼都聽別人的
最後只要說一句
都是那某某說要這樣的就責任完了

但不管聽誰的
最後最後那個要承擔的人
還是淪到自己身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